周先旺检查江滩恢复开放准备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10 09:01:3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汉口江滩定于8月10日恢复开放。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前往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检查江滩恢复开放前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做好江滩景观、设施的恢复和提升工作,让江滩以最美好的形象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提升城市形象,提振城市精气神。 

目前,汉口江滩28.8米平台以上区域的卫生、照明、公共设施已恢复,具备开园条件,于10日6时正式恢复开放。武昌江滩、汉阳江滩、汉口江滩部分区域仍处于过水行洪状态,后续将根据园区环境整治进度、长江和汉江水位情况,再对外公布开园时间。 

在汉口江滩一元路广场,周先旺前往亲水平台,详细了解清淤、消杀等情况。过水期间,亲水平台及附近的部分树木、花卉被淹受损。他强调,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规范开展退水后的环境消杀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抓紧开展规划设计,选取耐淹绿植品种,做好补栽补种工作;尽快修复和提档升级江滩照明、硬件设施等,让江滩以美丽整洁的面貌迎接市民游客;设置好警戒线、警示牌等,加强巡逻劝导,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强化水上救生力量,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引导市民文明有序游览,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周先旺还来到位于武昌江滩的余家头水厂,了解水厂运行情况。他向水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保障城市用水安全,叮嘱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做好高温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张文彤,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检查。

【上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下一篇】王忠林调研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和历史文化街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