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湖北实地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12 09:04:0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1日上午,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大会在汉举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加油助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 

徐乐江在致辞时表示,在我国经历了新冠疫情严峻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的特殊时刻,在湖北疫后重振、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在广大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重整士气迎难而上的重要时候,举办“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下的困难和挑战,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前进、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壮大,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新贡献。湖北发展空间广、后劲足、潜力大,是商机无限的投资沃土。尽管遭受疫情严重冲击,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湖北发展的综合优势没有变,湖北在全国大局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变。湖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希望各位企业家将助力湖北与把握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有机结合,在湖北发现更多商机,与湖北共享发展机遇。希望各地工商联继续加大与湖北方面的对接,为项目落地、为广大民营企业助力湖北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便捷条件。 

应勇在致辞时代表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6100万湖北人民,对全国工商联和兄弟省区市工商联、各位民营企业家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湖北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到湖北实地行,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为湖北集聚人气、凝聚财气、汇聚商气,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强烈的责任担当、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也充分体现了兄弟省区市工商联、全国知名民企对湖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湖北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湖北区位、产业、科教、要素、市场优势明显,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交汇点。当前,全省上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环境和更大平台。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抢抓历史机遇,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在支持湖北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我们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更大力度、更好实效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携手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在新型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光芯屏端网”重点产业集群、大健康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让湖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合作的领域越拓越宽。 

全国工商联领导樊友山、鲁勇,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瑞连、王忠林、赵海山出席大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介绍了“知名民企网上湖北行”活动以及全国工商联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的基本情况。 

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南存辉、刘永好、陈东升、郭广昌、张文中、林印孙、王均豪、陈丹、张茵、陈泽民、何超琼等先后发言。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8省市工商联负责人及知名民企负责人代表参加大会。 

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分网上行、实地行两个阶段进行。网上行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8个兄弟省市工商联、光彩会、扶贫基金会等430家单位及个人爱心认筹1.12亿元,598家民营企业及商会结对帮扶湖北454个重点扶贫攻坚村,2193家省内外民营企业为湖北提供就业岗位10.6万个,带货帮销湖北农产品3.49亿元。全国工商联积极宣传推介湖北,促成民营企业来鄂投资项目41个,合同投资额1200余亿元,涉及芯片、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康养、文创旅游等领域,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本次大会现场签约项目30个,投资金额1166.5亿元。

【上一篇】王忠林主持召开亚布力论坛企业家座谈会
【下一篇】应勇王晓东与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