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07 15:15:2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武汉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延期缴纳税款”申请遇到困难,江汉区税务干部通过“点对点”核实数据,及时分析并发现了企业申请未通过的原因,辅导企业,更改办理路径,用最快的时间和方法,帮助企业办理了1、2、3月份的“延期申报”,让企业得以缓缴增值税及附加税26.5万元,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复工复产后,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武汉第二分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4月份支付完员工工资和社保后,面临无法支付当期税款的窘境,公司法人徐总整日寝食难安。面对困境,该公司财务王会计提出,尝试在网上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便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受理成功了。公司法人徐总激动地说:“太好了,税款延期缴纳,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也增强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

疫情暴发以来,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办税营商环境,江汉区税务局联动各科所力量,打通延期缴纳税款、各项减免优惠政策落实的每个环节,“点对点”精准服务企业,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对以不可抗力为申请理由的,以纳税人承诺情况为准。对以资金困难为申请理由的,以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内货币资金、工资和社保预算三者关系逻辑审核一致为准,一律取消实地入户核查,简化手续,尽力加快延期缴纳税款审批进度。

截至目前,江汉区税务局共为28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累计缓缴税款6.9亿元;为4403户企业办理了享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累计减免增值税6279万元,为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注入了新动能。

【上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联合市直属江夏支部赴党员企业开展 “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
【下一篇】江夏区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律体检公益服务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