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调研武汉大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4 09:39:4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调研武汉大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我省科教资源优势,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和关键技术研发,谋划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科技创新突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座谈听取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有关情况介绍后,王晓东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成果丰硕等优势,为湖北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病毒检测、临床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武汉大学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为服务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湖北将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有力支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激活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新驱动的有效载体。”王晓东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发挥科技平台牵引作用、企业主体作用、高校科研院所领军作用,加快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要园区建设,着力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大科研成果在鄂转化力度,着力破除一切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是我省高端人才的集中地,要更大力度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为项目管理“放权”、为经费管理“松绑”、为人才流动“清障”、为科研评价“减负”、为科研国际交流合作“搭台”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让我省科技创新元素竞相迸发、科技创新活力充分涌流。

副省长肖菊华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篇】王忠林调研科技创新和长江大保护工作
【下一篇】就中列建交70周年 习近平同列支敦士登摄政王储阿洛伊斯互致贺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