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齐文胜:民盟“战士”的使命和初心(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22 09:51:40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齐文胜,民盟经开区(汉南区)盟员,车都集团所属一级子公司武汉智慧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2020年春节期间,整个武汉市被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传统佳节的气氛荡然无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齐文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一时间按要求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月7日,车都集团紧急抢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现场人手不足。齐文胜当日正在社区执行排查任务,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从武昌紧急赶往沌口,突击奋战在方舱医院建设现场。 

2月14日,车都集团所属车都智投公司接到抢建军山方舱医院的命令,他来不及携带生活物品,匆忙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后,便直赴现场。按照管委会及集团公司的要求,立即组织员工开展踏勘选址,在条件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组织设计单位现场进行项目规划设计、施工方案设计,从组织人员、协调施工、物资采购,每个环节他都妥当安排、周密部署。为了抢进度,他吃在现场、休息在汽车内。 

建设伊始,受疫情影响,武汉市内交通管制,各家施工单位建设车辆、人员无法抵达现场施工,他连夜多次联系区防疫指挥部领导及相关部门,通常在凌晨办理好通行证,确保了第二天施工车辆人员物资顺利抵达,为项目的顺利建设赢得了时间和效率。 

建设过程中,厂房改造方舱医院看似容易,实则困难重重。面对7000多平的厂房和1500多平的配套用房,如何规划、如何施工、如何保障安全,这些都是摆在眼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他多次组织建设组开会研讨,通过将室内与室外、水电与道路、设备与设施等建设工程同时开工、多点并行,实现“分区分段,平行作业,流水施工”,确保24小时不间断作业。最终仅用时3天4夜完成了拥有1000张床位的专业化方舱医院建设,为收治患者提前做好了准备。 

3月的武汉,新冠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新增确诊人数不断降低,患者出院人数不断增加,方舱医院陆续休舱。在管委会和集团公司的指示下,齐文胜同志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与公司同仁再次出征,将军山方舱医院改造为康复驿站,并进行驿站的运行管理。 

作为一个有30多年经验的建设人,驿站运营还是第一次,面对新的挑战,他勇于担当,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用心呵护每一位康友。为了让入站的康友感受温暖和便利,他组织各小组开会研讨,细化服务流程、落实具体工作,策划了系列特色服务——为老人准备可口饭菜、为产妇送上“爱心鸡汤”、为儿童送去零食玩具,满足特殊人群需求;精心策划组织“驿站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儿童康友生日会、“康友之声”广播等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驿站氛围;开通家属物品接送通道,让家属放心、康友安心。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康友的一致好评,公司收到感谢信10余份,驿站运营事迹,先后被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30余次。 

7月初,武汉暴雨连绵,暴雨造成内涝及长江汛情形势日益严峻。刚刚脱下防护服的齐文胜,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又戴上红袖章投入到防汛的战场。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齐文胜同志忙碌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坚毅脚步,践行着一名民盟“战士”的使命和初心。

【上一篇】万众“艺”心,在一起——武昌区文化馆盟员抗“疫”行动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