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成果展示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0 08:57:3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8日,武汉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成果展示会召开,展示近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成果,总结参政议政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广大党派成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韩禾主持会议。市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及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和调研室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从课题背景、思路设想、具体做法,以及参政议政的启示等方面,展示了参政议政课题形成经过和取得的成果,为今后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学习借鉴。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作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 

在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的交流发言后,李林平表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市各民主党派锚定参政议政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建言,参政议政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就进一步做好参政调研工作,他强调: 

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把牢参政议政的正确方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 

把握重点,突出关键,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要下大力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凝聚焦点、找准重点、选好切入点,从高处着眼,从稳处落脚,聚焦中心大局工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完善机制,建强队伍,提升参政议政实效。要建立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调研机制,健全知情明政工作机制,培养骨干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市各民主党派的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水平,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汇智聚力、凝聚力量,为加快实现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统战工作大家谈”演讲活动在市委统战部机关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