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5 11:07:35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12日,民进武汉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市60名新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出席开班仪式。

新会员吴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有缘荣幸地成为民进会员,通过参加民进的各项学习和活动,对参政议政有了更高的认识。她表示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为民进事业的发展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职业优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李彩云代表民进市委会热烈欢迎全体新会员的到来,对新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要立足知行并进,做到学以致用;三要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她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12日上午,市社院教研室主任李文献作《武汉统一战线史》讲座,分别从统一战线的涵义、概念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发展演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带领会员们回顾民进历史,了解民进的光荣传统。

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夏琼作《新闻采写方法与技巧》讲座,从什么是新闻开始,慢慢引申到怎样写新闻,并运用经典热门新闻案例与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对新闻的宣传政策、新闻价值及构成要素等有了充分的认识。

13日上午,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作《党派党史党章模块》讲座,从民进会章、民进会史、武汉民进的发展三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让学员们更深入了解民进的历史,明白了会员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李彩云及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与学员座谈,组织部、宣传部、调研室、社服部及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各部室的工作情况,李彩云介绍了民进武汉市委会的组织结构,表示市委会机关就是广大会员的家,是保障和后盾。机关干部要与会员不断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帮助会员们开展会务工作。要发挥机关及会员的优势及参政党的作用,为会员搭建平台,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为社会做贡献。学员们分别谈了自己入会感受及学习体会,热烈的座谈不仅增强了会员对民进的认识,也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

下午,武汉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为学员们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武汉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通过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联系武汉改革发展的实际,指导学员们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的科学体系。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相信随着新会员的加入,民进队伍不断壮大,民进传递的团结、奋进精神将感染每一位新会员,为民进组织添砖加瓦。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宣传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共商生态管养良策,共谋绿色发展大局——民建洪山区工委《关于完善湖泊生态管养长效机制的建议》课题组织现场研讨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