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查研究 提升履职实效——江夏区政协工商联组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27 10:53:32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江夏区政协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江夏区政协工商联组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即将召开的江夏区两会进行部署,11月23日下午,江夏区政协工商联组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本贵,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家富出席会议,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主持会议。

会上,政协工商联组党内副组长何银对委组2020年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各位委员要加强各自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委员们认真学习了区政协五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围绕江夏区五届五次全会中提到的“三山城市公园建设”“补齐我区水利设施的短板”“城市园林绿化提档升级”“推进文化名区的建设”“加强乌龙泉矿周边环境整治及水环境的治理”等重点提案进行了深入协商讨论,在讨论中增强了履职意识,增进了发展共识。

舒本贵对委组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委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一是委员们要积极参加活动,谏诤言、献良策,提高履职实效;二是要开展有数据、有依据、有成效的调研,形成高质量、高水准的提案成果;三是要做好统筹,认真审议提案并分组到人;四是营商环境要进一步优化,本地名优产品推荐要进一步加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雷家富表示,政协工商联组的委员们主要是民营企业家,相关提案可聚焦重点提案目标要求提拟,围绕我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保证提案的时效性、政策性和专业性,积极助推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率先走在前列。

吴俊指出,委员们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的职责,收集社情民意,做好资料汇编,并努力做好信息通报、专题调研、协商会、民主监督等工作,工商联将开展聘任营商环境管理监督员、营商环境咨询会、企业家走进公检法司等活动,聚共识,促发展,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徐光水、区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胡傲霜等在会上发言。 


【上一篇】江夏区工商联陪同区爱卫办督导专班对会员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民企健康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