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赴京拜访国家部委和央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2-24 09:25:5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2-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曹广晶,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等省市领导赴京拜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家部委和央企,全力争取支持、深化项目合作,为武汉更好肩负起“一主引领”使命,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坚强支撑。

拜访中,相关国家部委领导对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以及武汉疫后重振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他们认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始终看好武汉发展,将积极推动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落实,在加快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打造航空客货运“双枢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坚定不移助力武汉疫后重振。

中石化、国药集团等央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所在企业“十四五”发展战略,认为武汉发展优势明显,表示将把武汉作为“十四五”布局的重中之重,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在产业集群、总部经济、疫苗研发生产等方面加强布局、加大投入,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和重大项目落地武汉,助力武汉“腾笼换鸟”、产业升级。

王忠林对相关国家部委和央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支持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表示感谢。王忠林说,过去的一年,对武汉来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国家部委和央企大力支持下,全力打好抗疫、防汛、疫后复苏三场硬仗,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为封控时间最长、重启时间最晚、疫情影响最大的城市,我们绝地反击、历经磨难,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在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下,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重回全国城市前十,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王忠林介绍,面向“十四五”,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提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任务,这其中,产业集群发展是重要支撑。希望各有关国家部委和广大央企继续“搭把手、拉一把”,在重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布局建设、打造全国航空客货运“双枢纽”门户城市、铁路客货运“双枢纽”城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给予更多指导,助力武汉熨平经济周期波动,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对于落户武汉的项目和企业,我们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

市领导胡亚波、汪祥旺、龙良文、江伟、刘子清等分别参加有关拜访。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
【下一篇】应勇王晓东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