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九三界别特色,持续聚焦武昌古城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07 18:09:10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4日上午,政协武昌区委员会召开“持续推进武昌古城建设、构建‘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的对策研究”专题协商会,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主持。

构建“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是持续推进武昌古城建设的一个重要创举,它既入选2020年武昌区政协一号建议案,同时列为2020年度区政协招标重点课题,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课题组执笔起草了该建议案并承担了该招标课题研究。在区工委主委亢德芝领导下,副主委李红、余丹,委员韩尚才以及来自规划技术界的骨干社员王俊杰、柳应飞、李鸣凯、巴希等组成强有力的课题组,充分发挥界别特色,积极践行“协商在一线”,深入街道、社区20余次,开展专项调研6次,共收集意见百余条,边调研,边整理,边推进,边试用,完成了1个主报告和5个补充协商报告,为构建“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持续推进武昌古城建设献计献策。

会上,李红代表课题组作《关于持续推进武昌古城建设,构建“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的对策研究》主题发言,指出了武昌古城“景区”“街区”“社区”现状存在的三大问题,选取研究了国内外“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的六个典型案例,提出了武昌古城“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的三大目标策略,并提出了实现目标的三大路径措施。韩尚才、李鸣凯、柳应飞分别作《构筑古城历史之径,促进三区融合发展》《共享古城六小微空间,引导“三区”融合共发展》《关于提升居民在“三区”融合发展中获得感的建议》补充发言,课题组还提交了《换个角度看古城,立体空间看昙华》《打造三区融合的利益共同体》书面补充协商材料。武昌古城涉及的相关街道和社区及有关部门还作了互动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对课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余松表示,政府将积极研究吸收课题成果,2021年度持续打造“景区+街区+社区”发展模式、深入推进武昌古城建设。相关街道和社区及有关部门表示将深入落实课题建议,转化为古城建设的新成果新业绩。

余丹、王俊杰、巴希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市委会召开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会主委胡树华在全国两会建议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