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助力饮用水源地保护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6 09:05:56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9日上午,新洲区召开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会员吕继强、王琼参会,并针对举水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存在的问题,向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2020年2月,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在调研中发现,位于武汉市新洲区举水河的三处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内有人垂钓、放牧,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相关规定。支部认为,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饮水安全保障的关键,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垂钓、放牧等问题,亟待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监督整改,并积极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新洲区人民检察院的高度重视,该院立即开展核实调查。3月9日会议现场,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向参会的四个职能部门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并邀请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参会。
会员王琼、吕继强在会上向负有监管职责的四个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关乎民生大事,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积极履行职能,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监管措施,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和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共同守护新洲人民的美好生活。四部门负责人对民建武汉市直新洲区支部的民主监督和新洲区院的检察监督表示感谢,均表示会高度重视意见建议提出的问题,会后将积极履职,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落实好建议。 

【上一篇】民盟武汉市委会主委胡树华在全国两会建议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
【下一篇】民革武昌区四支部联合江汉区一支部就昙华林历史文化进行现场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