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9 15:34:30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武汉市法治营商环境,武汉市工商联与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4月8日上午,市工商联和市检察院在武汉市工商联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市工商联副主席熊曦,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卫宁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卫宁副检察长介绍了省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为期两年的“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情况,围绕涉市场主体案件慎捕慎诉慎押专项监督等7个小专项,着重介绍了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武汉市检察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台了系列举措:建立“检企直通车”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了方便企业在线投诉、咨询、法律服务等六大功能;开设绿色通道,对于涉企案件优先受理、专人办理,进入检察办案快车道;在园区建立工作站,将服务端头前移,为企业园区打造“身边的检察院”;开展春风行动,通过“千名检察官进千企,同讲一堂法治课”活动,赠送《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200条》法律手册,着力打造暖商、安商、助商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陈卫宁表示,市检察院将通过探索建立信息通报制度、重大案件发布制度、聘请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等举措将优化保障服务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开展好,以优质的检察办案和服务,助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熊曦副主席对武汉市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检察机关积极开展专项活动,措施非常实,工作力度非常大,行动特别快,让人很受鼓舞,相信我市法治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熊曦简要通报了过去一年市工商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市工商联将全力配合市检察院,通过开展检企座谈会、检察开放日、涉企案件听证会、法治体检等活动,建立健全涉企案件通报、典型案例发布等机制,多为企业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打造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升级版。


【上一篇】搭建招商引资平台 助推乡村振兴文旅江夏
【下一篇】市工商联主席阎志赴蔡甸区工商联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