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召开节前工作部署暨节前教育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08 15:02:20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30日上午,市九三学社就廉政工作、绩效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及联络员工作召开节前工作部署暨节前教育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秘书长兼办公室(调研室)主任陈胜利主持会议。

在专题廉政教育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罪与悔》警示教育纪录片3桩典型案例,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和办案人员的剖析讲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纷纷表示要时刻敲响警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此为戒,守住纪律底线,筑牢廉洁意识。随后,付文芳传达了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及市政府贯彻部署工作相关精神。

在绩效目标签订会上,陈胜利传达了市各民主党派工作会议精神后,各部室负责人分别与付文芳签订了2021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在机关作风建设及联络员工作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机关联络员工作要求等,并通报了机关干部联系基层调整情况。

为促进联络员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干部杨艳、王晓萌还交流分享了联络基层组织的工作经验,从谈对联络员工作的认识,到工作中小细节的分享,无不流露着大家对这份工作的认真和细致。

听听她们怎么说——

认识:联络员是社市委联系基层组织的桥梁纽带,既要学习有关政策规定和经验做法,熟悉社市委各职能部室工作原则和要求,及时为基层组织和社员答疑解惑,也要了解基层组织分工、工作习惯和社员专业专长,便于工作落实。

经验:一是根据时间节点做好重点工作提醒、催办、跟踪与反馈。及时沟通了解基层组织工作进度和困难,积极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工作,过程中对政策规定和有关要求进行讲解、宣传;二是对待工作要细心,服务社员要热心,办事要有责任心。切实担负起承上启下、联系协调的责任担当,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提升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做好服务,为推动社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落地贡献力量。

对廉政工作、绩效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和联络员工作,付文芳提出了以下要求: 

她要求要把廉政工作的具体要求落实到自身工作中,同绩效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坚守廉政底线,从小事把好廉政“总开关”。 

她就如何抓好绩效工作的落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严格高效按时间顺序要求,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地;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大不放小,有的放矢;三是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四是细化落实,完善各部门分工责任制。 

她介绍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背景,指出加强联络员工作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基层组织换届(改派)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从而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党派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实效性,并提出要从加强联络员工作入手,围绕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社中央、社省委有关要求,围绕改进机关建设,完善有关制度,她要求机关干部要以提高“七种能力”为目标,激励大家要把工作干好,干出成效,干出水平。 

最后,她强调在节假日期间,要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五关三清”,倡导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华社支部赴桂调研考察
【下一篇】会员王艺蕾、宋心怡在省民进“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