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思想共识——黄陂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4 09:03:37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思想共识。5月13日,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共计40余人,到蔡店街姚家山新五师陈列馆党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经典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全体成员参观文物、聆听讲解、观看影片,深入了解1940年1月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赢得大小悟山战役胜利,纵队司令部、政治部移驻姚家山,姚家山村成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的发展历程。新五师陈列馆分为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抗战胜利等六个部分,陈设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并结合“声光电”现代技术手段制作的逼真场景生动展示了当年新四军第五师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峥嵘岁月,光影之间呈现了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了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和统一战线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当天还组织全体成员到蔡店街石龙社区开展了“结对共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与社区党员服务队一起,清扫垃圾、清除杂草,共同劳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帮助社区改善环境面貌,传播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创建。虽然天气闷热,但大家干得汗流浃背,热火朝天,直至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参加活动的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和实践,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洗礼,在劳动实践和感受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中,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双岗建功的工作热情,下一步将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更加自觉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黄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江汉区发放首笔楼宇招商引资奖励
【下一篇】同心谋发展 携手谱新篇 ——汉阳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