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开眼界、增本领 江汉区基层统战干部整装再出发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7 08:23:16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全区统战干部在新形势下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强化统战工作基层基础,5月11日-12日,江汉区委统战部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度全区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江汉区各街道分管副书记、统战干部、社区统战联络员以及江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干部60余人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今年省社院首次针对县区基层统战干部举办的培训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严守学习纪律,展现良好风貌,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江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宏兴强调,全体学员要把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互相交流,明确基层统战工作目标、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


本次培训班针对新时期基层统战的实际情况和学员的工作需求,课程设置科学化程度高、涵盖范围广,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专题与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探模块组成,培训第一天通过《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从法宝论到团结学-新时代统战工作若干问题的思考》等课程,全面解读条例精神,夯实统战理论基础。培训第二天则从宗教工作、民族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三个维度,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向学员讲解统战工作方法。





两天的培训,学员都能做到严格自律,克服诸多困难,坚持全程学习,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踏实的学习态度。结业式上,常青街和万松街两名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理论知识和理论素养,目标更加明确,信仰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下一步将此次培训的学习收获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我区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汉区金融支部与同仁堂华中区联合研讨筹备共建活动
【下一篇】武汉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来江汉区调研检查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