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结对共建 共绘发展蓝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7 08:36:39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积极落实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街道结对共建的通知,2021年5月13日,江汉区民意街工委同致公党江汉区工委开展了首次座谈交流会,此次座谈交流旨在通过搭建民主党派和社区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邀请致公党区工委成员参与民意街各社区治理、主动服务社区群众,为社区建设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共同提高基层工作水平。


会上,江汉区民意街工委书记余建清向致公党区工委主委张嫚娅及其党组成员介绍民意街道全面工作情况以及街辖各社区居民情况构成、社区结构、辖区面积、党建工作特色等,帮助致公党初步了解街道情况,此外,结合今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情况着重介绍了民意街统战工作红色文化底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民意街现七十五中召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在民意街安仁里组建,《新华日报》在民意街大陆里创刊,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民意地区领导、组织和参与革命活动。随后,致公党区工委主委张嫚娅介绍了致公党在职党员情况以及现有的协和支部、律师支部、医卫支部、商金支部、综合支部主要人才情况以便更好地将资源送到需要的社区群众手中。

此次会议主要达成以下三项共识:一是资源共享,共同组建党派之家。民意街工委和致公党区工委将初步达成共建合作协议,致公党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将与7个社区进行一对一结对共建。结对后,街道社区将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参与社区重要工作的讨论,参加社区举办的有关重要活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开展引资引智、法律援助、医疗义诊、扶贫帮困等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助力民意街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及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二是建言献策,协力化解民生难题。致公党成员将参与居民议事会,协助社区定期举办“代表委员见面会”等活动,就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以及社区重要工作、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凝心聚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民意街道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中共党史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并积极邀请致公党成员参加,增进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同,也将根据情况邀请其相关同志出席街道节假日大型活动、会议等,以增进相互了解与支持。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机关组织党史学习参观活动
【下一篇】民盟青山区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中共青山区委统一战线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