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联合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交流暨参政议政培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26 16:04:14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民主党派骨干成员履职能力,促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有效开展,5月15日,民革东西湖区工委、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联合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交流暨参政议政培训。

培训会上,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主委陶志阳作《如何写好社情民意 做合格党员》的讲座。他用具体生动的案例,从增强民主党派成员的身份责任意识、为什么要写社情民意和怎样写好社情民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党员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他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的基本职能之一,是民主党派在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身为民主党派成员应做有心人,多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平时多观察、多思考、多积累、多动笔,自然会驾轻就熟,也会有一定收获,当然这种收获不求名利,只求能尽一份责任”。

民革东西湖区工委主委陈艳在会上代表民革区工委感谢陶志阳主委本次的培训分享,充分肯定本次培训会的意义,并再次强调身为民主党派成员应积极参政议政,掌握好正确有效的方式,提高党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生动案例分析,又有专业细致指导,对提高撰写社情民意工作很有益处,学习收获颇多。今后将积极参政议政,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两个工委的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45岁以下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创新学习活动新模式 开创参政议政新局面——民进新洲区工委联合蔡甸区工委开展提案征集活动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开展专题调研助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