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综合六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08 11:01:0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民建武汉市委、中共江岸区委统战部、民建江岸区委的要求部署,6月5日,在民建江岸区委副主委许国的带领下,民建江岸区综合四支部全体会员同综合六支部副主委周雾一起统一着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先后来到八七会议会址、武汉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一同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当天上午9点30分,全体会员共同走进位于武昌区红巷的武汉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位于武昌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陈潭秋烈士纪念馆等地,亲身感受毛泽东同志在武汉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点滴历史瞬间,感受峥嵘岁月。

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是毛泽东、陈潭秋等人的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原为1918年创办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7年在此召开,同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大也在此召开。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和亲身感受,会员们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重大意义;通过观看百余幅图片、文字、实物,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决心,实现了心灵净化和灵魂洗礼。

下午1点30分,会员们一同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立即被迎面一座巨大浮雕墙所吸引,不约而同地驻留观看。随后,全体会员相继参观了《告全党党员书》等重要文件复印件、参会者照片简介和当年举行会议场所的复原陈列,大家认真倾听每一个实物背后的红色故事,进一步重温英雄前辈的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烈的壮美情怀。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一同来到江岸区行政审批局会议室进行讨论交流。会上,综合四支部主委罗涛,副主委葛亮、方定忠,委员李超、胡国文以及综合六支部副主委周雾等会员分别结合实地参观的所思所悟,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参观,由衷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对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民建会员积极作为,聚力攻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今后,一定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为起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民建会员自身优势,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许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会员深刻领会开展这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去以后,要认真研读党史资料,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行动统一到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上来。要积极发挥民建作为党派履职尽责的重要作用,为武汉市各项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九三学社经开区(汉南区)委员会、九三学社新洲区支社联合开展“学五史 读社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以史为鉴 传承武汉精神——农工党青山区工委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