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转折 传承长征精神——东西湖区民主党派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7 15:57:36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统战部“党派建设巩固年”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各民主党派区工委领导班子建设,2021年6月6日—11日,东西湖区委统战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民主党派区工委、各支部(社)新提名班子成员、骨干成员和新接受民主党派成员赴遵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此次教育培训以“感悟伟大转折、传承长征精神”为主题,以遵义会议这一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转折为重点,教学方式多样、内容纷呈,切实引导学员“明理增信聚共识、崇德力行谋发展”。

在专题教学中融入中华传统文化,用“红色文化和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等专题课引导学员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百年光辉成就,明悟合作初心、坚定合作初心。

在息烽集中营陈列馆、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园和猴场苟坝遵义会议会址等现场教学中,听长征故事、先烈事迹,着红军装走一段长征路,引导学员领略革命先辈不惧艰难、不怕牺牲、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团结守纪、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伟大长征精神。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里组织学员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在哀思中聆听历史故事,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中体会革命先辈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对人民对国家对党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调研中结合“十四五”期间我区乡村振兴和中部网谷建设,专题组织到“全国城乡统筹试点县”湄潭县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和新农村茶产业示范点建设;到贵阳“中国数谷”参观调研,为东西湖区网安基地建设拜学取经,切实引导学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使命、重实践、勇担当、谋发展”。

在培训体会交流中,参训学员从东西湖区从一片沼泽地到武汉市“菜篮子”“米袋子”、到实现工业化,到如今“十四五”规划中的“三区一谷”建设的三次产业大转折谈起,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纷纷表示要学习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精神中汲取力量,为东西湖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统战力量!

【上一篇】“党建圈”引领“生态圈” 楼宇党建共绘江汉“同心圆”
【下一篇】汉阳区圣光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