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 喜迎建党百年——江汉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7 17:54:12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6日,江汉区委统战部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召开了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振威主持。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相关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从自己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历史讲起,回顾了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的目标方向,并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开展情况。 

民革区工委副主委唐志清讲述了自己学党史的心路历程,表示作为民革党员要坚定地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

民盟区工委主委刘卫红提出要在历史方位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民盟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在行动上展现民盟人的政治担当。 

民建区委常委黄春燕介绍了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提出民建江汉区委和广大会员们将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新长征,不断开拓前进。 

民进区工委主委张继介绍了会员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和庆祝活动开展情况,提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引导会员为江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区工委主委张丽琴从红安的历史讲起,表达了对大别山人民的敬佩,表示将牢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发挥好同心圆作用。 

致公党区工委委员张鹏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两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把学习作为必修课和常态化,不断提升政冶思想认识、吸取精神力量,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九三学社区工委主委娄晓风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广大社员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决心,将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和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汉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工商联主席李运玲表示要发挥自身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社会组织、企业治理的优势,为江汉区建设“五个中心”排头兵贡献工商联力量。 

区知联会会长刘小卫表示将把区知联会建设成知识分子联络、联谊的重要载体,学习、研讨的园地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不断开创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 

区新联会代理会长胡潇华报告了区新联会组织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并对发挥好新联会优势作用提出了设想。 

唐宏兴对与会同志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对照要求,认真思考自身的定位、职责、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史为鉴、述往思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史诗,开创江汉多党合作事业的新气象,共同为创造江汉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举办中心组党史学习会
【下一篇】融合促交流 联手增友谊——农工党江岸区综合一支部、教育支部与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联手开展主题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