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强化”聚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8 09:07:34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蔡甸区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以“四个强化”精准发力抓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锚定“一流”标准,畅通政企交流渠道。为破解企业发展难,扶持难,深化”心级服务、助力企航”专项行动。指导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前沿哨所”作用,采取线上受理、线下办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现场为企业解答一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难题。真正让广大民营企业办事能够“找到门”,发展能够“找到路”,解困能够“找到家”,为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再添助力。

二是强化做好“两项”工作,推动统一战线资源下沉社区。制发《全区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意见》,建立对口服务团队和制定项目清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引导统战成员融入基层街乡、社区治理,重点打造医疗、教育、法律、文化、科普等服务品牌,在推进社会治理中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构建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

三是强化坚持“三贴近”原则,做好信息工作。把信息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把信息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注重通过运用报纸、武汉统一战线网、蔡甸新闻网等主流媒体报道蔡甸统战信息,交流统战工作动态,传播统战政策和理论知识,弘扬统一战线正面的、积极的、进步的因素,占据舆论高地。紧紧围绕多党合作、经济统战、海外统战、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以及对台、民族宗教、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问题,提出了带有创新思维的理论观点,增强了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对实际工作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信息工作在质和量上有了新突破。

四是强化加强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抓教育、抓学习、抓活动开展,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加强民主党派参政党建设;围绕用好用活“民主党派”之家这个阵地,健全知情明政机制,开展社情民意工作培训,健全知情明政机制,拓宽党外人士知情明政渠道;坚持把服务作为第一要务,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在助推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上争取有更大作为;引导区各民主党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发展、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上一篇】蔡甸区两处新联会创新基地揭牌
【下一篇】有内容,有收获!干货满满的基层统战工作培训班正式结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