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江汉区举办第29期党外干部暨中青年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09:24:47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6月16-18日,江汉区委统战部在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了第29期党外干部暨中青年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新联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江汉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配强师资力量、优化培训内容、创新教学方式等进行了重点考虑、精心安排,通过培训班这一平台,有效提升党外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引导党外人士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立足本职岗位工作的基础上,共同谱写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新篇章。


培训班于6月16日举行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振威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宏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党外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勤学肯干,严于律己,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做到学有所成。

红安是“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的土地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在红安期间,由唐宏兴带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还参观了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李先念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悟党的辉煌历程,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大家在每个红色基地驻足参观、沉浸感悟,主动探寻其背后蕴含的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并纷纷在朋友圈写感悟、晒照片,收获众多点赞。


培训期间,还安排了歌曲教学、音像教学以及课堂教学,学习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第一将军县》,学唱大别山革命歌曲,观看《惊沙》等系列红色影片,让党外人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红安期间,江汉区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相关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从自己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历史讲起,回顾了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的目标方向,并围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开展情况。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思想受到强烈震撼、视野得到极大拓展,大家要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本领,在深入调研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把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江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上一篇】融合促交流 联手增友谊——农工党江岸区综合一支部、教育支部与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联手开展主题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硚口区工委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义诊进社区”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