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容,有收获!干货满满的基层统战工作培训班正式结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10:42:46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基层工作提升年”等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全区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6日-18日,由洪山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基层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街道(乡)、社区的近40名基层统战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海松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履职尽责,有效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养成良好学风,树立洪山基层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各项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贺俊春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进行了解读,让学员们深刻认识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了解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带来了题为“推动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的授课,课程既有对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背景、意义等理论知识的解读,也有对创新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交流,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开拓了视野、更新理念、推进实践。

区委统战部各科室负责人从工作实际出发,并结合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的相关要求,就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做了具体交流和指导。

培训班赴赤壁开展现场教学,大家先后去了高质量研究院学习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聚集区实践创新基地和赵李桥茶业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总商会学习经济统战工作、羊楼洞古镇庙场街学习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茶庵岭镇温泉村学习乡贤统战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得到了启发,对下一步统战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思路、任务和方法。

在结业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其照要求大家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并期望各位学员将学习成果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凝聚思想共识和智慧,充分利用好身边的统战资源,为推动我区基层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四个强化”聚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黄陂区统一战线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联组学习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