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统一战线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联组学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15:46:5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升统一战线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区委统战部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班子成员联组学习的方式,全面深入推进统战系统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我区统一战线2021年第1次联组学习在区民主党派大楼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主持学习并讲话。
联组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胡剑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第四节相关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历程。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换文解读了省、市委统战部近期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联组学习效果十分明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刘忠明,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王四清,民建黄陂区工委主委张志刚,民革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作为代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活动方式很新颖,效果很明显,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文娟希望,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党史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全区统一战线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黄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民革黄陂区支部主委关秀文、民盟黄陂区工委主委程文宽、民建黄陂区工委主委张志刚、民进黄陂区工委主委王四清、农工党黄陂区工委主委辜迎春、九三学社黄陂区支社副主委柳玲、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占学杰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上一篇】有内容,有收获!干货满满的基层统战工作培训班正式结业
【下一篇】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开展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