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好“两个统筹” 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3 10:18:1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拉网式、专业化大排查大整治,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潜在风险,决不能让潜在风险发展为现实危害。要按照“当领导干部要有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不要当得那么潇洒、那么甩手”“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武汉“红色家底”深厚,要加大保护力度,深入挖掘内涵,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开创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加强整体保护,坚持合理开发利用,强化政策保障,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线路、文创产品、文艺精品、文化品牌,将一颗颗“珍珠”串成“项链”;切实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互联网+”革命文物,让红色课堂“活”起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平安武汉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研判,突出工作重点,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重要庆祝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做到政治上从严把关、工作上从细组织、宣传上从准开展,确保系列庆祝活动庄重热烈、务实节俭、高效安全。 

会议审议了《武汉产业发展基金组建方案》《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的设立方案》。会议强调,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运作、高标准管理,打造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新名片、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新力量。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应勇在汉走访慰问党员代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