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在汉走访慰问党员代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3 10:20:2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在武汉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基层党员代表等,并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应勇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全党的初心和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老党员、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勇敢逆行,广大党员牢记誓言、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省广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定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主持了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制,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应勇来到黄旭华家中,向黄老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到黄老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应勇感到由衷高兴,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祝愿黄老健康长寿。得知老人年逾九旬仍牵挂科研、坚持工作,应勇对黄老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表示敬佩。他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黄老是共和国的功臣,希望黄老为青年科研工作者传授经验、加油鼓劲,帮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在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建功立业,更好地担当起时代重任,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重大战役的邢光军今年89岁,已有72年党龄,3个子女也都是中共党员,老人离休后初心不改、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应勇来到武昌区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居住在这里的邢光军老人,为他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应勇仔细询问邢老的健康状况,察看邢老的荣誉勋章,感谢他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作贡献,祝福邢老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应勇拉着邢老的手说,我们不会忘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付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应勇嘱咐街道、社区要因地制宜,依托社会组织等为老年人提供更好养老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疫情发生后,省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晨亮一直坚守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一线。应勇来到医院看望慰问周晨亮,并通过他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应勇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包括省人民医院在内的广大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湖北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正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鲜活、生动的教育实践。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机制,切实发挥医院等机构的哨卡作用,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好人民群众的健康之门。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应勇来到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读书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代表、社区工作者吴玲丽,与正在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亲切握手,详细了解接种人数、疫苗供应等情况。应勇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社区离群众最近,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当前要稳妥有序组织好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打造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参加相关走访慰问。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好“两个统筹” 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
【下一篇】汪洋参加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专题分组讨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