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开展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2 16:10:35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江夏区委统战部于7月20日全天举办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雄伟,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代表参加。

上午,区委党校乔霁教授以“回望百年辉煌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她从坚持真理,坚守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辛与辉煌,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历史变革。随后,全体参学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下午,参学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随后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部分参学人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交流发言,大家谈感悟、谈收获、谈体会、谈打算,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持续奋斗、担当实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本次读书班聚焦“七一”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引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常务副部长肖英俊强调,大家要立足接好“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接力棒,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立足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坚定政治信仰,守住政治底线的圆心;立足打造“三大工程、三大活动”的目标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培元,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着力在读原著悟思想、强信念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江夏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上一篇】武昌区召开各民主党派主委座谈会
【下一篇】蔡甸区统战成员冒着暴雨深夜驰援郑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