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中心学习组召开第三次学习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9 10:41:1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18日,农工党武汉市委中心学习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第三次学习会议。市委会主委侯晓华,副主委王萍、韩禾、王岚、舒细记、缪小平以及市委会中心学习组成员、各区工委主委和市委会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武汉市民主党派廉洁风险预警工作座谈会纪要》《严守换届纪律的一封信》等文件。

市委会副主委王萍、王岚、舒细记、缪小平,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就严肃换届纪律做了表态发言;董骏武、杨杨就廉洁风险预警工作座谈会纪要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周莉、程平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换届纪律、廉洁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精神,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按照会议流程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大会圆满完成。

主委侯晓华强调,换届工作不仅是领导班子新老成员的更替和组织人事的调整,也是政治纲领、政治理念、政治主张和优良传统的交接与传承。希望大家做到:(1)要实现高质量换届,关键在于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引领;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自觉把遵守换届纪律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检验,严格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监督,正确看待自身进退留转,坚决抵制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不正之风,要自觉把维护换届风气作为确保高质量换届的根本底线,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2)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组织要通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学习,清楚红线底线在哪里,明白违纪后果是什么,自觉在各项工作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决不越雷池一步。(3)切实加强对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统筹安排,各级组织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严格标准,履行程序,充分调动成员的积极性,确保换届换出凝聚力、战斗力;换出好干部、换出硬队伍、换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4)要以换届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派队伍。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五种能力”建设,提升班子的整体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我们农工党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人才为主的智力优势,紧紧围绕武汉市“十四五”规划目标认真履职,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助力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禾副主委要求大家会后传达落实此次学习会议的精神,齐心协力完成好市委会的换届工作。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六支部、三支部走进社区敬老慰问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重阳节“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