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万松街积极推动街道商会成立 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22 10:26:36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积极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民政部全国工商联《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更好整合辖区中小微民营企业资源,做到互帮互助,资源共享。12月16日下午,依托江汉区万松街辖区民营企业主体,60余家中小微企业在万松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万松街道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会上,江汉区工商联副主席王玉兰宣读了《关于同意江汉区万松街道商会成立的批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劲力代表商会筹备组做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商会章程(草案)、商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等内容,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随后,16名理事会成员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执行会长1名、副会长6名、监理1名。代表们拿着崭新的会员证喜笑颜开:“街道商会成立,我们民营企业有更多交流平台了!”“是呀,我们这些小商小铺有困难也能找到组织帮忙,真是太好了!”


首任会长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程智华对商会今后的运行提出了规范制定运作制度、积极听取各方意见、主动帮助困难企业等三点规划,并表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发挥全体会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做好服务、联络、引导、交流工作,带领辖区企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万松街道工委副书记杜杨表示,江汉区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金融中心和消费中心,我们已踏上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万松街道以此为契机推动成立街道商会,希望商会能不断强化自身核心功能,成为政企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街道将更加积极服务民营企业,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卓越城区贡献万松力量。


【上一篇】江汉区举办2021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任职培训班
【下一篇】武汉市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考察团到安陆市考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