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工商联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春天行”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3-02 18:03:09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推动新一年民营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树立依法合规、廉洁诚信的经营理念,黄陂区工商联于近期启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春天行”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工商联与民营企业的联系,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走访了解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在充分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基础上,为企业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助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大改善。活动分为四个小组,由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调研辖区内共计100家民营企业,从广宣传、听意见、办实事三个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纾困解难。活动时间持续至3月底,将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分析,通过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联企e站)转交相关部门、街道办理并反馈给企业。

3月1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忠明,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丁朝国,区工商联副主席钱光争一行先后走访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一兄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奥诺国建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清廉企业的文件精神,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清廉企业建设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业务销售情况以及目前的发展瓶颈、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对每一家走访企业形成走访台账。目前,三家企业已经有序复工,开局态势良好。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陂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清廉风气越来越浓,契约精神深植人心,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特别是疫情期间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的纾困惠企政策,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希望区委、区政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法治化管理水平,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出台政策加大对建筑业、制造业和农业企业的支持力度,让黄陂民营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刘忠明对三家企业的经营业绩表示肯定与鼓励。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黄陂区自成立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以来,逐步形成“1+1+4+N”的服务模式,现已受理并解决民企诉求113件,创新建立“法官服务民企日”、“税务服务民企日”、“律师服务民企日”、“金融服务民企日”多形式、多渠道、多部门的联动服务机制,致力于全方位、高效率服务民企发展,欢迎民营企业家“常来坐坐”。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珍惜当前大好局面,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将企业发展与新一年区委、区政府推进实施“七大行动”“四大计划”的决策部署有效对接,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上一篇】民建武昌区委会与武昌区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