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机关绩效工作和党建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4-18 09:00:1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全市绩效工作和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部机关2022年绩效工作和党建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4月15日,部机关绩效工作和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学龙主持会议。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第一、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知工处、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党支部书记作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部机关其他支部书记和市民主党派机关第一、二联合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述职后,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部机关优秀公务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工作专班负责人(部分)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

杨玲对部机关2021年度绩效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绩效和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以绩效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跟往年相比,今年各处室的绩效目标要求更高、事项更具体、完成难度也更大。这是我们主动加压的自选动作,也是统战工作的责任田、份内事,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狠抓落实。要提高工作标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绩效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绩效目标任务;在服务中心上主动作为、在夯实基础上持续发力、在务实创新上不断探索实践,切实促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宣传贯彻统战政策、持续打造统战工作品牌、着力提升信息工作水平,着力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

要用高质量党建保障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转变思想观念,解决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问题。恪守“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思想认识上将机关党建摆上重要位置,带好头、作表率。严格落实责任,巩固发展齐抓共管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机关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通过构建“抓书记、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统战业务工作融合促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落实,将党的建设任务以党支部为抓手深入融入统战业务工作环节;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把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抓得更紧更有成效,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要以优良的精神面貌保证统战工作和党建任务落实。加强学习研究。要提高政治能力,会学理论、钻理论、用理论;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掌握科学工作方法,找准团结引导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化对统战规律性的认识;注重调查研究,努力探索统一战线服务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的新路子。力求务实创新。要增强紧迫感,做好工作计划,把工作往前赶,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善于总结提炼,把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制度、机制固化下来,同时分析不足,研究加以改进;善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开展统战工作的新方式、新模式、新路径,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团结协作。要树立统战工作“一盘棋”思想,增强集体荣誉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推动统战工作、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议最后,对机关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进行理论知识测试,用以考促学的方式增进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统一战线知识的了解掌握,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自觉用日常所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篇】“热干面”牵手“硒土豆” 武汉、恩施两地统一战线开展结对帮扶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调研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