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儿童节奏响民族团结之歌——黄陂区学校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暨民族团结月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01 18:47:35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31日,黄陂区空港新城第一学校洒满欢歌笑语,1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及来宾隔椅而坐、欢聚一堂,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共同奏响民族大团结之歌。区教育局、区民宗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空港一校现有回族、土家族、侗族、蒙古族等10名少数民族学生。为落实全区“民族团结月”宣教工作要求,推动第4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与学校育人活动有机融合,学校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共筑民族团结  沁润清廉六一”为题,将欢庆“六·一”与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带领孩子们载歌载舞,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增进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活动在校长彭立简短而热情洋溢的开场辞中拉开序幕。随后,“红领巾向着民族梦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一年级首批新队员迎来人生中第一条红领巾,率先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接下来的汇演活动由三大篇章组成:共筑民族梦、浩荡中国风、乐赞新时代。文艺汇演在第一篇章《共筑民族梦》中徐徐拉开序幕。在中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从南疆的碧波到北国的胡杨,从东海的渔火到雪域的高原,从古老文明到现代辉煌,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携手并肩,在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都有一个强烈震撼的声音:爱我中华!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合唱、舞蹈、快板、街舞、钢琴独奏、葫芦丝演奏轮番登场,歌声飞扬、舞姿翩翩,充分展示了空港一校孩子们的多才多艺,抒发了学子们对“童心永向党  共筑民族团结”的无限憧憬。在民族团结知识竞答互动环节中,小选手们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看出,空港一校进行民族团结教育的成效。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本次活动能认识到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

孩子们精彩表演,引来在座老师、同学们和家长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整个演出现场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这次庆六一文艺汇演暨民族团结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培养了民族团结精神,激发了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


据悉,在区民宗局、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学校在前期有效开展了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宣传阵地。

近年来,黄陂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在全区中(小)学校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纳入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推进全区中(小)学校将党的民族政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做到民族团结教育与学科教学、校园文化和主题活动相结合,学校教育与家庭、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示范带动、有序扩展、内涵延伸的工作局面。通过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增强了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培养了良好的民族团结道德行为,将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每个孩子心灵深处。  

【上一篇】用民族传统文化之光为六一儿童节增添欢乐——江汉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下一篇】硚口区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