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专题党课开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05 08:54:0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日,市社会主义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专题党课开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不断开创市社会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社会主义学院综合党支部、业务党支部、老干党支部党员,云林社区党员代表共45人参加。

                                               

王磊传达学习了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变成推动武汉发展、市社院发展的积极实践,努力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履职尽责,体现出社院应有的担当。全院要进一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通过院领导班子中心组示范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引导学员积极学、推动工作深入学,切实将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融入市社院各项工作中。

他表示,学习的目的就是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结合此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好“三个服务”,即服务统战成员、服务基层社校、服务社会治理。5月份以来,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深入区级社校、深入基层统战组织实地走访调研,摸清了问题症结,制定了“三张清单”,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落实下基层实践活动责任要求。

对于今后社院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转作风;对于市社院来说,就是要以“专业”讲政治、以“实绩”讲政治。二是抓主业,创品牌。就是要在抓好教学培训、科研工作、中华文化传播与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形成品牌。三是带队伍,抓基础。进一步抓好干部培养、师资培育和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市社院发展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王磊一行赴八屋村考察调研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暨“身边人讲身边事”交流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