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唐宏兴到市天主教“两会”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19 10:10:35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唐宏兴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相关处室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到市天主教“两会”现场调研并进行座谈。武汉教区主教、市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崔庆琪、市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及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座谈。

座谈听取了市天主教“两会”和秘书处机构编制、人员情况、职责分工、上半年工作总结、换届筹备工作和市天主教房产工作等情况,重点听取了团体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建议等。各天主教界代表人士交流发言后,崔庆琪主教表示在唐宏兴主任的领导和支持下,市天主教界工作定能越做越好。

唐宏兴充分肯定了市天主教“两会”及秘书处的工作成果,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目的就是要了解情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在座谈中,他提出: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二是始终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毫不动摇、一丝不苟地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建设,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武汉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定位相适应;三是必须加强天主教自身建设,教职人员要自身过硬,提升自我修养,善于学习,加强自律,遵守法律法规;四是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勇往直前、敢于斗争,努力推动解决房产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换届工作;五是创新发展天主教界工作,要在继承厚重文化、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打造亮点特色,推动各堂点创新发展,让教职人员都享受到创新发展的成果。

【上一篇】青海省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考察城市民族工作
【下一篇】市民宗委领导干部联系对接企业 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