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30 11:04:47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8日上午,江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民族宗教工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爱旻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张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履职尽责、协同作战,共同推进江夏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舒贵传,区政协主席魏雄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新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李爱旻以《认真学习贯彻“四个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为题,深入解读了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从民族宗教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大政治问题、如何依法管理积极引导等方面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学习报告。整场报告深刻生动、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对于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张斐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斐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睦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严防敌对势力利用民族宗教问题对我区进行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支持宗教界从严治教,推动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要在推进宗教中国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社会治理上下实功、见实效,持续巩固江夏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武昌区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武汉市各宗教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国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