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举办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10-14 15:35:20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1日至12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社院教务处副处长曹少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孟晖代表民进武汉市委会对来自全市民进基层组织的47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是立足知行并进,做到学以致用;三是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民进青山区工委会员、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李四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双岗建功,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人。

11日上午,杨学文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学习武汉百年统战史》报告,强调本次学习的意义和目的,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发生在武汉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导,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李长安作《关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体会》的讲座,与学员们分享自己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

12日上午,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大校黄海波作《俄乌冲突与国家安全战略环境分析》报告,激励学员们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面临百年未有之变局,不忘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下午,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省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副会长)李彩云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与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表达了融入民进大家庭的期盼及尽快发挥个人作用的意愿。民进武汉市委会部室负责人介绍了市委会的组织架构及各部室工作内容。李彩云希望会员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理论水平;三要珍惜荣誉,努力双岗建功;四要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学员们表示,培训班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关心,让大家感受到了民进组织的温暖;老师们用深刻的理论知识、充实的专业内容为学员们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使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得到提升;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勇担使命、为武汉民进增光添彩。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会主委党蓁带队调研走访民建会员企业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的报告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