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进企联会调研江夏区法泗镇“水美乡村”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10-17 10:43:48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2年10月12日,武汉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组织民进企业家会员前往江夏区法泗镇调研“水美乡村”建设,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常委、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责任研究员任伟中,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武汉理工大学文旅学院副院长粟丹教授,省水利水电勘查设计院李娜博士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江夏区法泗镇区域内民房立面整治、河岸治理、污水管网建设等水美乡村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责任单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汇报。
  座谈会上,专家和企业家们围绕着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分析了法泗镇发展面临的形势,对比优势和问题短板,并分享了其他成功案例建设的路径。李长安建议法泗街立足“武汉粮仓、荷韵水乡”的发展定位 ,实现“湖港湾”三足鼎立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责任单位要提高标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确保水美乡村建设顺利推进。
  任伟中对法泗镇目前在规划建设及特色产业上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围绕企业经营、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三乡工程等提出宝贵意见。他要求大家结合本次调研,认真总结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经验,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
  乡村振兴实践需要号召企业家们积极投身进来,下一步,武汉民进企联会将会针对当前乡村发展的现状及面临困境,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向相关部门报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特色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难题。
  民进武汉市委会常委、武汉民进企联会会长、民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主委陈美杉,民进江夏区工委主委石海云,武汉民进企联会部分副会长、理事等参加调研,江夏区法泗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智勇、江夏区水务局副局长卢勇鹏陪同调研。

【上一篇】致公党界别委员赴江夏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攻坚提升行动民主监督工作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会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赴浙江湖州、嘉兴等地学习考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