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以中共为师 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10-21 11:10:20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中共二十大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总结了过去的5年和新时代以来10年工作的辉煌成就,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也为各民主党派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的负责人,我在深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责任巨大。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对照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党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第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实践体现,指引我们在非凡十年中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也必将指引我们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凝聚共识、传播共识,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

第二,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找准致公党参政履职的方向。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致公党自身“侨”“海”特色,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第三,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论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迈向新的历史征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撰稿:徐旭东


【上一篇】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带队调研众得科技
【下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召开示范支部(第三批)创建工作部署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