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领导调研律师服务民企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3-06-09 15:07:1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831日,市委统战部张学卫副部长带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市律师协会、部分律师事务所,就当前“同心·律师服务团”抓典型,激发律师服务民企内动力;抓业务,提升律师服务民企能力;抓创新,拓宽律师服务民企新领域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调研。

今年上半年,市、区两级“同心·律师服务团”627名成员与1235家民企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为企业提出2273条合理化建议,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0754万元,取得可喜成绩。但,我市律师服务民企工作还存在“内动力不足、范围不广、领域不深”的薄弱环节。为解决这些问题,在市律师协会的安排下,市委统战部组织了这次调研活动。张部长每到一个律师事务所,认真听取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对律师服务民企工作作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在北京大成(武汉)分所、北京中伦(武汉)分所,她对两个所利用全球网络优势参与我省招商引资、“走出去”战略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北京驻我市律师分所积极参与“助推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的服务活动;她结合湖北高驰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的专业优势,提出充分挖掘文化产业发展拓宽律师业务,为我市民企提升发展理念、转变经营方式出谋划策;她对湖北正信律师事务所定位于金融证券的专业化发展方向,指出律师应在解决我市中小型民营企业融资难上有所作为;在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她对该所同时兼任市“同心·律师服务团”2013年度执行团长的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要通过开展“示范所”的创建活动,树立服务典型,着力解决律师参与服务民企内动力不足的问题;要组织我市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大专院校学者、资深律师举办“促进民企转型、深化法律服务”研讨会,着力探索律师在服务民企过程中帮助企业构建争端解决机制、风险防范机制的建立,协助政府进一步完善民营企业的社会资源调配机制;在调研的最后一站——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她强调,根据市委市政府“助推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总要求,市委统战部和市司法局在律师在服务民营经济的过程中形成三大共识:狠抓律师队伍建设、强化律师责任意识、发挥律师助推作用。在下一步服务民企工作中,“同心·律师服务团”要以实现3000家民营企业“全覆盖”的全年任务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律师服务民企的质量与水平,不断将“同心·律师服务团”的工作引向深入。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天文在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的调研小结会上,对市委统战部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律师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律师行政、行业管理部门就律师服务民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司法局方道茂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徐研参与了全程调研。

(知工处)

 

【上一篇】湖北、武汉欧美同学会将共同举办百年纪念活动(图)
【下一篇】市参事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