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党的新社会阶层人士方针政策 扎实推进我市注会行业统战工作(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3-10-16 15:31:2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统发[2011]5号)文件精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财政厅党组联合召开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蔡藻鲜副部长出席会议,各市(州)党委统战部、政府财政局、注会所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武汉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对新阶层人士的基本方针,围绕“打基础、强教育、抓队伍、起作用”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注会行业为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一是以调研服务为突破口,密切与注会行业联系;二是以代表人士为着着重点,加强注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增进共识为目标,引导注册会计师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四是以“同心思想”为引领,鼓励、引导注册会计师发挥更大作用。去年,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联合下发《武汉市“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实施方案》,成立了“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的成立在全国首开先河,也是我市继“同心·律师服务团”后打造的第二个“同心”服务品牌,通过搭建“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平台,注会专业优势得到更大的发挥,为我市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

座谈会上,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作为全省各市(州)唯一统战部门进行了情况交流,张学卫副部长介绍了武汉市在推进注会行业统战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武汉市注会管理中心、石文先、涂义斌等单位及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知工处)

 

【上一篇】市参事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图)
【下一篇】武汉市召开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