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2014年信息员培训班(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4-06-18 17:02: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写作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613日,市委会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4年信息员培训班。特邀市政协信息处负责人谢文先讲授信息写作知识,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刘石应邀参加并做重要讲话。市农工党2012-2013年度新党员和各区工委、支部、总支信息员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农工党武汉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刘清和主持。

 

在培训中,谢文先处长充分肯定了农工学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以及观察问题的敏锐性,并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向学员们讲述了写作社情民意信息的要领,提出“五为”要求:即“以人为本,以特为先,以真为贵,以快为要,以制为基”。谢文先处长强调,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关键是要调查研究,用真实的数据说话;要把握好结构,有深刻的分析;要把握大政方针,用全局性、前瞻性的眼光,帮助党委政府正确判断形势,体现协商理政的层次水平。谢文先处长对学员们的投稿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水平,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刘石做重要讲话,他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作用及如何报送信息,并就如何学好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善于学习;二是要善于调查研究;三是善于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他希望学员们立足本职,关注民生,踊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真正做到双岗建功。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加深了对社情民意信息的理解,提高了写作水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应用所学到的知识,努力为政府建言献策更好地献计出力。

(调研室  季虹)

【上一篇】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庆“三八”女会员活动日
【下一篇】武昌区知联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