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征求代表人士意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4-27 15:20:07

信息来源:知工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做好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创造性的开展好各项工作,市委统战部于4月26日下午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举行座谈会,征求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会议。

会上,蔡学恩、潘世炳、刘昌国、卢纲等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对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已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我市过去几年的工作创新较多,搭建了一批有力的工作载体,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同时,与会代表人士也提出,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需应对当前新阶层群体的新变化,更进一步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扩大联系面,加强党委同新的社会阶层之间的纽带;动员更广泛力量,提供更多的理论培训和参政机会;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成长,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刘毅肯定了座谈会所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他说,本次会议反映了市委统战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方面还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宣传认识不够、理论研究不够、力度范围不够、工作力量不够,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各方面反馈的意见,认真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不断强化。一是着力加强同行业协会、行业党委的联系,推动行业统战工作开展。二是结合新的社会阶层党建工作,明确统一战线的职责,以党建促统战,以统战服务党建。三是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工作,把握好人才的培养使用各个环节,提升代表人士队伍的整体素质。

【上一篇】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篇】推进“一区一亮点”,全面开展实践创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