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亮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09-09-21 11:44: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男,汉族,19517月生,广东梅州人,博士学位。现任丝宝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侨联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全国工商联执委,湖北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汉港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
1971年起在广东省梅州市化工局工作; 1989年在香港创建丝宝集团,并于同年投资大陆,将集团总部设在武汉市。
率领丝宝集团立足武汉发展20年,先后涉足化妆品、洗涤用品、卫生用品、药业、房地产、旅游、纺织业等领域,创造了丽花丝宝、舒蕾、美涛、洁婷等全国知名品牌和2万多个就业岗位,创立了独特的终端营销模式,丰富和发展了市场营销学理论。曾著述《梅花与剑-企业与人思辨录》。
热心公益事业。以武汉为起点,为各地科教、卫生、文化、赈灾等公益项目捐资累计超过1.5亿元人民币,被誉为“湖北公益第一人”。
曾获“武汉市优秀政协委员”、“武汉市光彩事业先进个人”、“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个人”、“光彩事业特别贡献奖”、“改革开放30年,影响湖北30人”、“湖北爱心慈善家”等称号,被湖北省政府授予“公益”金质奖章。
尽力发挥自己在海外的影响力,积极宣传武汉,为武汉市招商牵线搭桥。组织邀请香港知名人士工商金融代表团、香港梅州联会考察团、加拿大客属考察团等一大批海外著名实业家、金融家、媒体记者来武汉参观考察。曾在媒体发表《感受武汉的商机与人气》等署名文章。
是政协武汉市第九、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担任武汉市政协常委期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汉正街的改造与发展、武汉市湖泊的治理以及招商引资、改善武汉市投资软环境等与武汉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提案与建议。

【上一篇】吴坤林
【下一篇】谢俊明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