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昌区工委召开“武昌区博物馆建设”调研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22 11:17:08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6日,农工党武昌区工委“武昌区博物馆建设”课题调研小组在区政协533会议室召开“打造博物馆精品 彰显武昌城魅力”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武昌区工委主委、区政协农工医卫界别组组长、课题组组长李相友主持。会议邀请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武昌辖区部分国有、高校及民办博物馆负责人参加。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文史学习委主任杨水才应邀参加了会议。

课题组首先介绍了开展课题调研的原因、目的、基本思路和主要路径。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武昌区开展博物馆之城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国有博物馆在加强武昌博物馆建设中引领功能;高校、民办、行业博物馆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开展交流发言。大家对武昌区如何进一步加强博物馆建设,提高民众知晓度和互动性,有效发挥博物馆在传承武昌历史、提升民族精神、彰显文化魅力、普及艺术鉴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刘重武对农工医卫界别组开展博物馆建设课题调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博物馆是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展示平台,是彰显武昌古城魅力的良好载体。也是体现企业、行业文化,创建产品品牌、提升产品价值的有效方式。课题组一定要认真开展调研,多方走访论证,汲取优秀经验,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转化为政协提案,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上一篇】民革党员许方辉“麻将政协提案”获回复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长江新城建议被中共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批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