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院着力打造“大教研”工作格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22 17:13:1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7日至22日,由青岛市委统战部主办的“青岛市统一战线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培训班”在武汉社院圆满结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班的四场现场教学活动全部由武汉社院教研室的老师跟班组织,并进行了现场讲授和答疑解惑,给培训班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既是教研室参与现场教学活动的首次亮相,也是武汉社院着力打造“大教研”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培训效果,增强干部队伍素质,今年年初,院党组提出了“大教研”的理念,旨在打破处室岗位分工的局限性,举全院之力共同打造武汉市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

一是启动中青年干部学历深造工程,与目前全国唯一设立“统一战线学”学科的高校——山东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推荐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到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博士,以提高武汉社院统一战线科研人才整体水平。

二是发动中青年干部参与课题研究,今年武汉社院共申请了中央社院智库课题、湖北省社院招标课题、武汉市委统战部课题等9项,在教研室承担主要任务的基础上,要求全院40岁以下、本科学历以上的中青年干部必须至少参与一个课题组并承担相应的科研任务,达到通过实战来锻炼队伍、启迪思想的目的。

三是分解发表文章绩效指标,改变过去由教研室承担全部发表文章绩效指标的做法,对今年承担的10篇公开发表理论文章的市级绩效指标进行了分解,除教研室外,其他处室分别承担1至2篇的市级绩效指标任务,从而尽可能地扩大科研工作的参与面,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职工的潜力,共同参与到科研工作中来。

四是开发现场教学课程,打通教务和教研的业务分工,针对武汉社院8个教育实践基地的现场教学合作开发课程,开展备课活动,目前已经完成“中山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武汉大学——统战历史和政策研究教育实践基地、同心生态岛——武汉统一战线史教育实践基地、江夏五里界街——新农村建设教育实践基地等四个现场教学的备课工作,并在“青岛市统一战线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培训班”上进行了讲授,使现场教学完成了感受——认知——升华的提升,增强了培训效果,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上一篇】市工商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武汉举办台胞端午联谊会畅叙亲情友情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