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2017年度首次“无党派人士活动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5-24 18:33:4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3日,武汉市组织2017年第一次“无党派人士活动日”活动,部分无党派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部分副会长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出席活动并讲话。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市人大常委、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方道茂主持活动。 

活动中,与会无党派人士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无党派人士作为其中一员,深感振奋人心,更明确重任在肩。全市无党派人士要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第三次双月座谈会议题,根据前期调研的基础资料,针对“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计划”提出意见建议,形成建言材料《关于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提升城市发展活力的建议》,预备6月份在市委双月座谈中作为无党派人士发言向市领导汇报。 

“无党派人士活动日”是武汉市无党派人士开展集中政治学习、集体参政议政的特色活动载体,每年都精心组织。今年针对市政协无党派界别刚刚完成换届,新委员较多的现实情况,着重加强了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内容,无党派人士学习认真,发言踊跃,学习效果较好,得到了与会部领导肯定。 

【上一篇】中央统战部八局调研汉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下一篇】新洲区知联会开展“三下乡”活动聚力精准扶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