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在汉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02 17:19:47

信息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6月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率湖北新疆工作组在汉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汇报了全市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委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刘强充分肯定了我市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立足于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坚持依法及时可控的原则,为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迅速建立新疆工作组与地方政府涉疆纠纷快速应急响应机制;二是立足于防患于未然,新疆工作组与地方政府建立信息沟通和风险研判机制;三是立足于“进得来、留得住、能受益”,提升来汉新疆籍同胞的归属感。

曹裕江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意识,进一步创造新疆籍同胞来汉学习、生活、工作条件,进一步依法稳妥地处理一些矛盾问题,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调研生命健康类民营企业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调研文化创意类民营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