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县泰安乡头目文化发展协会参访团来汉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06 13:39:0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6日至31日,台湾苗栗县泰安乡乡长刘美兰率泰安乡头目文化发展协会一行36人,来汉阳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泰安乡乡民以泰雅族为主,泰雅族一般又以血缘为基础聚集数户人家形成一同族系的部落,并推举其中声望最大的族长为头目,此次参访团的成员便是以泰安乡各部落头目为主。

活动期间,参访团考察了汉阳造创意园、龙阳湖健康谷,参观了国际博览中心、中山舰博物馆、磨山楚文化游览区等,头目们被脚下荆楚大地悠久厚重的楚文化所深深吸引的同时,也被眼前城市的高度现代化所震撼,纷纷表示将会向家人朋友宣传介绍汉阳创新创业的有利条件,推荐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汉阳创业,同时也将共同推动两地在传统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流过程中,参访团的头目们还特意为我们带来了泰雅族传统的头目祈福仪式,祝福两岸同胞生活幸福、平安健康。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市台办副主任黄书革,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革鸿出席本次活动。

【上一篇】香港客属总会“薪火力量”青年访问团来汉考察
【下一篇】武汉市台协举办汉台青年创业推介交流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