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疆办副主任李昭一行调研武昌区民族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16 15:03:57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4日,中央新疆办副主任李昭一行到武昌区东湖中学调研民族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区委书记张幸平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疆班学生宿舍、清真食堂,参观了民族教育系列活动展板。随后,观摩了高一年级混班教学,走进预科一班跟学生亲切交流,并与内派教师、师生代表及代理家长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从经费划拨、设施建设以及办班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武汉市内地新疆高中班学校的工作情况,师生代表及代理家长分别发言。

李昭高度评价了东湖中学在混班教学和代理家长两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我区中学民族教育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他强调,国家开设新疆内高班,是促进民族人才培养,促进他们与内地的交流交融,为新疆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学校要对内高班学生进行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的教育,注重正面引导,多关心、多爱护。

下午,李昭一行在省市统战部、市民宗委、市人社局领导陪同下调研武昌区新疆籍少数民族选调生工作。李昭首先看望了在紫阳街办事处工作的新疆籍选调生麦尔哈巴·吾拉木,并在紫阳街与武昌区、洪山区新疆籍选调生座谈,各位选调生汇报了自己在武汉工作、生活情况,并对武汉市新疆籍选调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疆籍选调生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宣传新疆、宣传内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为民族和谐、社会稳定做出自己贡献。

【上一篇】武汉新疆工作站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爱四争当”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市民宗委走进《行风连线》栏目与市民互动交流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