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聘大学生任基层党建专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7-06-19 07:34:1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应届硕士研究生李梦洁在参加了黄陂区基层党建专员招聘面试后,开心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是我应聘的第一份工作,虽然农村条件比较艰苦,但能够在基层锻炼自己,为农民服务,将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据了解,黄陂区当日已完成了对李梦洁等90位入围大学生的招聘面试,30位通过面试和组织考察的大学生即将到村(社区)担任基层党建专员。 

黄陂区面向应届和往届大学生公开选聘30名基层党建专员,此举在全市首开先河。招聘公告发出后,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0多所大学的140位大学生争相应聘,经过初试,有90位大学生参加了面试。黄陂区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举是该区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区的村(社区)党组织后备力量不足,招聘大学生基层党建专员将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储备一支年轻化、专业化、梯次化的村(社区)党组织后备队伍。 

据了解,这些大学生基层党建专员上岗后,将参与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党的政策法规,推进基层“红色引擎工程”,服务基层建设,及时发现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村(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才智。 

黄陂区为这些大学生基层党建专员制定了政策保障,已在汉工作了一年的合肥工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毕业生崔艳香告诉记者:黄陂区给基层党建专员提供的薪酬一年可达5万元,超过了刚入职的公务员,同时还能享受“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住房保障、户籍落户等政策,比之前她工作的企业待遇好得多。 

同时,这些基层党建专员还可以通过大学生村(社区)基层党建专员——村(社区)“两委”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路线图成长,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选聘大学生,可优先推荐为社区“两委”委员候选人,为基层干部队伍培养和储备后备力量。同时在黄陂区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中单列一定比例名额,定向从基层党建专员中招录。

【上一篇】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在广州开幕
【下一篇】武汉向联合国申报“设计之都”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